close

8JUN

前兩次都是從桃園到台北,第一次坐去中壢
排隊的時候,前面的兩位小姐問我車資要多少,後面的小姐問我可不可以刷優悠卡
其實我是旅客好不好!!!!!

上車後才發現車資跟網頁上標示的不同!
零錢不夠的情況下還好旁邊的嬤嬤借我五塊才湊夠了車費,台灣人真好(淚)

到台灣第一餐是奶蓋跟生日蛋糕~~
第一次喝奶蓋有點苦手,蛋糕好好吃,挖到不愛吃的都塞給鄉音~(喂)
謝謝鄉音給我準備的蛋糕跟禮物,好喜歡水水狼與納納兔~~

晚上去了大學偷借學校的WIFI看球賽
看着一群大學生為了活動作準備而努力,不禁感嘆:「年輕真好~」

大家一整個晚上的勞動成果(部分)
我都被汽球淹沒了…

9-19JUN
這段時間一直在鄉音家當米蟲,除了吃飯要出去之外,基本上我是一直宅在家當死阿宅
中午時段還看了倩女幽魂,王祖賢超漂亮!!!(沒人問你這個)

經歷過地震淹水
快要睡的時候感到地板在搖,搖完後才想:「剛剛那就是地震喔?」
睡醒後發現噗浪大量地震噗才確認原來真的是地震;
然後是大雨得連外面的街道都被淹沒了,但其實對死阿宅來說沒甚麼影響(硍)
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難得一遇的大雨!

另外為了強迫自己不要當阿宅於是帶着小筆電去網咖消磨時間(結果只是換個地方繼續宅)
店員小姐超正超美態度超好!!粗框眼鏡萌爆了!!!!
(我就是沒圖不准派膠)

閒逛時剛好碰到垃圾車收垃圾的時間
於是看到一群人追着垃圾車丟垃圾的奇景

去吃漢堡時一秒被認出不是本地人(艸)
店員小姐對於自己猜中我是香港人覺得十分興奮
跟店員大哥聊了一會,他一開始以為我是這裡的學生
然後再以為我是來這裡讀書的交換生
不,我是一個來渡假的在職人士

跟鄉音上台北找小甜
謝謝小甜跟我慶生,那家餐廳好好吃~~
拍了天龍國的大蜘蛛跟101
媽!我在天龍國!(煩)

為了幫同事換MisterDonut的包包,於是買了三十多個甜甜圈跟三杯飲料
走去櫃檯前跟店員說:「所有甜甜圈都給我包一個。」
覺得自己好霸氣!!!(自我感覺良好)
謝謝鄉音跟舍友們幫忙把甜甜圈都清掉
短期內都不想吃甜甜圈了(汗)


宏偉的發票

20JUN
就在泰利颱風來台灣(就是特里要來找他的真愛粉小莓)的時候,我也要從桃園下台南
因颱風關係火車都停駛,我卻剛好趕上最後一班下台南的火車!!
沿途還能看到風景,越近目的地雨就越大!!

謝謝小莓來車站接我,還準備好了膠袋保護行李,小莓超貼心~~
橫風橫雨的情況下坐小莓的烈火戰車一整個爽啊!!!
不過我好像太興奮嚇倒小莓了對不起…
但能坐機車實在太興奮~~~

21JUN
本來今天打算去墾丁,都是泰利不好…
結果跟舊同學去高雄的科學工藝館

第一次來台灣申請的青年證,沒想到在這裡派上用場!!
入場費半價!!!
同行的兩位學生友人要付七十塊,我只用付五十塊!!
贏了!!!!(夠啦你)

weekdays的科工館人好少,電扶梯也不開
裡面好多東西玩,重點是逛完吃的冰棒~

這是鳳梨口味,好鳳梨的味道~(廢話)

從科工館拍出去

科工館內部




自助售票機


八二年百事(掰的)


在科工館內看到VanGogh的畫(右邊)
好文藝的感覺!


毒撚拎廁紙、playboy拎domdom(硍)


地盤帥哥~

下着雨去博藝
途中經過保全的展覽館,滿滿的制服~(自重)

好大的Bee!!!




當友人去買羅宋包跟蜂蜜蛋糕的時候,我跟別的友人去美麗島站看美麗的天幕~~


回台南想吃披薩,但店家早在九點已經關門,只好請小莓來車站接我again…
坐在車站前等小莓來接的感覺好sweet(欸?)

22JUN
凌晨有比賽的關係所以跟朋友說早上的活動都pass(喂)
說好在台南火車見面,他們又叫我自己去孔廟!!
還好手機有googlemap,科技改變生活,跟着地圖走着走着目其實也沒有很遠
途中更看到英國藍!傳說中的英國藍!!

朋友們說吃炒泡麵,不就是炒丁嘛,台式炒丁也好好吃,重點是跟關二哥一起吃(並不是)
其實應該是媽祖或是天后娘娘

關二哥跟我們一起用餐(屈到螺旋)

去了窄門,還好我能塞進去(其實我好喜歡幫自己打格仔)

旁邊的書店設計很有特色,不過樓梯很多,走的時候要小心點…
晚上終於吃到披薩,還跟留學朋友的馬來西亞同學去了飲料店續攤
但由於我沒車而他們只有單車的關係,辛苦友人騎單車載我(艸)
最後又是麻煩小莓騎機車接我回家(艸)

23JUN
到了周末就是跟小莓的機車約會~~~
跟小莓去台灣文學館,小莓懂超多的,有私人解說就是爽~~~
裡面的展品介紹方式很多樣有趣,重點是免費入場,很推薦大家去參觀


想拍正門時伯伯剛好入鏡…

下午的時候淋着大雨坐機車,結果我傷風了…
晚上在小莓家一直包水餃,洗了熱水澡還用懶人毯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睡睡醒醒下等到球賽開始
小莓看同人本、我看車車雜誌,一邊看球賽(硍)


在小莓的房內互相對望着的特里跟蘭蘭

本日英國藍checked!

24JUN
感謝老天爺,颱風過後今天天氣好才能跟老師約會!
而且我的傷風在沒有藥物的輔助下也能好轉!
說好在日本見面,但我已經等不及要來找你了~~~

被老師推介台南的房子好像沒有很貴,心動了(欸)

有本地人帶路,還有機車,去了好多地方~~
去公園坐的時候老屈一對男生是gay、看到有人在練跳舞、一對小情侶在彈結他唱歌,還有初音的私影
老師喜愛正太這一點一直都沒變
然後一直都在拜廟,探訪不同的神,還有魔法少女(欸?)
另外月老好忙,每家廟都看到他

有車的好處是
老師:「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我:「啊!朋友有說過藍曬圖蠻漂亮的」
老師:「好啊,現在載你去。」
想去哪就去哪一整個爽啊!!!!




老師的出浴照和背影

這群年青人想要拍下跳起的一刻
但從我去藍曬圖到拍完離開他們好像還沒拍到…

跟老師去逛好舊的街,裡面的店主都好有性格

每次騎車經過鄭成功的像都會大叫:「Hi成功!」
然後被吐糟「你跟他很熟嗎?」
就是不熟這樣叫才親切啊
還在他的公園涼亭下坐了好久

「Hi成功~」(夠了!)

在廟內看到一塊有畫圖的祈願版,覺得好特別於是跟老師分享
老師表示這個畫跟她妹妹的好像
於是便用手機拍下來
晚上回老師家吃晚餐,跟妹妹確認那真的是她畫的!!!
好巧!!這樣也能找到!!!
我跟妹妹好有緣份!!(誰鳥你)

在老師家看了好好笑的漫畫《主將!地院家若美》
超下品又超好笑,內容說一位變態的柔道社主將(男)如何性騷擾他的社員們(男)
找天要補完

謝謝老師一家親切的照顧,媽媽煮的菜好好吃,能認識到妹妹真的好榮幸!!!
老師快點幫妹妹出本!

明明是要拍食物,我也沒有用閃光燈,但妹妹實在是太亮眼!!
閃得食物都拍不到wwwww

照片經保護當事人處理

中午老師來小莓家樓下接我,晚上又把我送回小莓家樓下
太sweet了謝謝你(艸)
下次!一定要在日本見!!!

25JUN
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寄存行李好便宜!一件才十七塊台幣,不過要晚上八點前回來領
出發再去高雄找軺軺!!!

因為收行李的關係所以我遲到了,對不起要軺軺在車站等(艸)
早知道軺軺長很高,她還穿高跟鞋!!!
擺明是欺負我這個哈比人(哭)
見面時我飛撲向軺軺,然後整個人雙腳離地的掛在她身上
現在想想可能是我跳上去衝擊力太強導致軺軺的鞋跟斷掉…
軺軺我對不起你啊!!!!!(切腹準備)

跟軺軺渡過了愉快的午餐時間,軺軺帶我去吃的店好好吃~~
還陪我去買包包~~(因為行李太多要多買一個包包來放)

餐廳內的盛水器好有趣

收到軺軺的卡好感動~~
下次有機會要再一起去玩~~

自己一個去夢時代找Open醬
坐不到Lock醬的接駁車
要坐接駁車這一點像Megabox、頂樓有機動遊戲像西九
所以夢時代是Megabox跟西九的混合體(別亂講)

毒撚沒人陪所以沒玩摩天輪(艸)

除了看到Open醬還看到渣古醬(別裝熟)

時間很多於是從夢時代去找英國藍
反正我真的很閒,再一次科技改變生活
由googlemap帶我去英國藍,途中看到好大的一家IKEA

買到英國藍就趕回車站跟小甜會合,坐小黃去民宿
民宿好美,房間好舒服
還有床!!!

民宿小姐好可愛,因為我們找不到門口要請他來接我們
他下來的時候剛好他的朋友帶着蛋糕衝出來
應該是給他的驚喜吧,但由於他要接待我們於是只好讓朋友們捧着蛋糕在街上等…
其實很想跟他說「你先吹蠟燭沒關係」

入住時登記才發現台灣的身份證只是一張過膠紙!
我對於台灣身份證的材質感到驚訝,
而店員小姐卻對於我不知道台灣身份證長甚麼樣子而感到驚訝
原來他沒發現我不是本地人(扶額)

把我們送上房間後,我有跟店員小姐說HappyBirthday喔~(自來熟mode全on)

民宿的照片

旁邊超漂亮的魚池

這家民宿唯一的缺點就是長長的樓梯

26JUN
整天的安平之旅
按着老師之前在地圖上的標示走,安平區很快就逛完





特別推介「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
這裡是朱玖瑩先生的故居,是個休息的超好地方!
外面太陽多大,裡面也很涼爽,重點竟然有插頭!
只要給我一杯英國藍,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天(喂)
推薦大家去欣賞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喔~~


旁邊的安平樹屋、安平古堡,老師給我們的標示都走完了

重點推介:
茂記黑豆花大王
這家的黑豆花超好吃的!!!
無料的黑豆飲料也是超好喝!!!!
一定要去去去!!!

晚上跟小莓吃飯
夫人騎機車過來但故意不多帶一個頭盔
就這麼不想把我接回去,就這麼討厭我嗎(艸)

在找吃的時候看到旁邊在賣「電光雞腿」
想不通怎麼樣的雞腿可以發出電光,但也沒有吃到

27JUN
前一天把安平都逛完,坐下午的高鐵回台北
結果去新光三越殺時間

走去新光三越途中看到天使長

還有賣面具的店,雖然外表看上去很舊,但那些面具都好新~

坐高鐵回台北好快,只用一個半小時
前幾天從桃園下去坐火車用了三個多小時
時間換取金錢就是這回事

28JUN
倒數着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本想睡醒後出西門宅一宅再找萌萌均

結果打開小筆電後被拖住了好多時間
甜弟弟還體貼的來問要不要幫忙帶午餐
小甜你們一家都太nice!!!(淚奔)
好啦我還沒厚顏到要朋友的弟弟給我帶中餐
另外是要留着肚子吃萌萌均的愛心泡麵

終於捨得出門,站在西門捷運站的地圖前想着應該去哪一個出口
突然被旁邊的大叔問:「請問去大遠百該去哪個捷運站?」
幹!!!其實我是旅客好不好!!!要是你問台南的大遠百我知道喔。(欸)
苦笑着解釋我不知道,其實我也不是本地人…
但看他一臉迷茫的樣子,默默拿出手機給他搜大遠百在哪裡…
在搜尋的時候他說自己是北京人,哈哈,我是香港人但怎麼在給你指路
希望我沒答錯

明明沒東西要在Animate買
但看到門口的《Finder》海報
腳就不由自主的走進去了(哭)腐女的悲哀…

幫朋友買完化妝品後,在路中心找去漫畫店的路
然後又有人來搭訕,以為又是問路的…

結果我這次遇上漁夫啦!!!!
一個mk仔外表的mk仔(他自稱是原住民,而且國語口音也怪怪的)
給我推銷一套兩支的原子筆,說是設計系的設計,買一套再送包包喔~
設計系!!包包!!他一定是漁夫!!!(指)

他說要籌學費,即使筆有點醜也有掏銀包的衝動
價錢一問之下:「499。」

對不起我去投江好了。

你妹啊!這兩支醜到爆的筆要賣這麼貴喔!!!
首先,設計系的學生把自己的設計放到筆上証明你們的創意有限
再者,他說自己從很遠的地方來賣筆,有錢來台北就把錢留着當學費啦
我說不買,還死纏爛打的說買一半、甚至買三分一都可以,你真的當我白痴喔

媽的!他浪費了我在漫畫店選漫畫的時間!!!
結果要萌萌均在車站等我不好意思(艸)

納納在廚房給我煮晚餐~~~(?)

有圖有真相、傾計有圖有計傾
看着納納(?)萌萌的在廚房忙進忙出,一直在等吃的我爽到昇天~~~
有點體會到 拉拉王子當人生贏家的滋味~
也謝謝萌萌均的媽媽一起忙進忙出…
麻煩到媽媽真的不好意思(艸)

萌萌均(跟媽媽)煮的泡麵超好吃!!!
有泡菜、有蛋、有起司、有菜、還有砂鍋,是我吃過最高級的泡麵!
朋友看到速報的照片還以為我在餐廳吃的(嘿嘿)

參觀了萌萌均的閏房
跟萌萌均的父母聊天好開心,幸好大家不嫌棄我的破國語
伯父還留意到萌萌均其實講太快我都沒聽懂(艸)
還請我喝台灣的啤酒,好好喝,跟有汽果汁一樣~~

泡麵吃很飽但去逛夜市

出門前伯母給萌萌均塞錢說要請我吃的雞排跟雪花冰,我都感動到想哭了,你們都這麼熱情好客(淚)
吃雪花冰期間兩個SE用家不停分享手機使用心得~

最後請伯父駕車送我回小甜家
台灣人都這麼好(噴淚)

29JUN
最後一天自然醒
去淡水買手信
在捷運上看到有人穿鬼鬼新一季的格仔枱布球衣
不過應該是香港人來的,不過我還是好驚恐這件球衣竟然有人穿

謝謝小甜下班來陪我~~

30JUN
去看《Spiderman》

明顯我又去當電燈泡(厚顏是我)

天龍國的核心,正撓着萌萌均的手走去捷運站
又被問路!!
直接別過頭去看萌萌均,有當地人當然由當地人來解答囉
所以我連他是問甚麼都忘了
可是為甚麼又是衝着我問
其實我是旅客好不好!!!
要不要弄件tee中間印着:「我是死觀光客」
這樣應該沒人會來問我了

1JUL
這天是星期天,想着不要打擾小甜家的familyday早點回桃園
可是甜媽媽一句:「你也要吃飯的吧?」
結果在甜媽媽的熱情邀請下厚顏地參加小甜家的家庭聚餐
希望我的表現沒有失禮人(艸)

謝謝小甜送我到公車站
這幾天一直受到你跟你家的熱情款待真的感激萬分

黃昏時回到鄉音家,謝謝舍友幫我開門~~
晚餐後買了淹水都繼續營業的蔥油餅當宵夜
看決賽看到餓就啃啃啃,即使冷了也好好吃!

吃到鄉音煮的泡麵!!
請叫我人生贏家!
其實應該叫拌麵?
總之就台式營多啦(欸?)

2JUL
唯一一天是我吵醒鄉音,因為我去機場(哭哭)
原來小七的ibon可以叫小黃,還不會額外收費,服務超好!
謝謝鄉音幫我召小黃
由於行李箱被拌手禮逼爆,所以直接坐小黃去機場

在等待上機的時候,回想起這次旅程的種種
受到大家的照顧,差點就在機場噴淚…

回到香港機場,看到一個外國小孩穿着整套的西班牙球衣!!
穿着納納球衣凱旋的我超想上去相認
可惜他正在排入境隊伍,不能前往搭訕…

回家給大家報平安後第一件事是吃火鍋!!!
台灣好吃好住,但還是好想念打邊爐酒樓點心~~
媽媽我好想你~~~

接近一個月的流水帳好長,但跟大家的回憶都想一一記下來
要感謝的人超多,排名不分先後

謝謝鄉音讓我在你宿舍當米蟲
讓我認識了中壢這個可愛的社區
這邊的物價都好便宜
謝謝你讓我認識你可愛旳舍友們
謝謝舍友們接受我這個外來客,總是要給我開門真不好意思(艸)
希望不會給你們的生活造成太大的麻煩
納納進球那天太得意忘形吵到你對不起

謝謝小甜分我半邊床
小甜一家對我實在太好,能到你們家生活是我的榮幸(淚)
我會想念甜媽媽跟西瓜~~

謝謝小莓的照顧
從出發前的叮囑、出發日記得我坐哪一班車
接我的時候已經準備好膠袋以免我的包包被淋濕
晚上總是接我回家,帶着地圖載我周圍去
帶我去吃丹丹飲英國藍
出門前會提醒我帶面紙,給我飲料袋裝折傘,各方面都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
重點是坐到小莓的烈火戰車!太興奮嚇倒你真的好抱歉,我會反省的,但會繼續興奮(喂)

謝謝萌萌均作業沒有趕完也給我煮泡麵帶我去逛夜市
納納在廚房煮泡麵的賢慧背影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還讓我喝到美味的可可朋友(?)、啤酒,謝謝伯母請客的綿花冰跟炸物~
能拜訪萌萌均的閏房還坐到伯父的車,萬分感激你們的招待~~

謝謝老師陪我喝咖啡
讓我上了很充實的一課
還有老師的妹妹真的好可愛好有趣!!
下次要住老師家把漫畫都看完(喂)

謝謝軺軺從屏東出高雄跟我午餐阿龍約會
對不起弄斷了你的高跟鞋…
得到你的祝福讓我之後的旅程更順心~~

再次謝謝小甜一家、萌萌均一家、老師一家、鄉音的舍友們
對着三九唔識七(陌生人的意思)的我都這樣親切
旅途上受到這麼多人的照顧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台灣人都超級親切好客!!

雖然香港沒甚麼好玩,但是來香港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喔!
最後,謝謝大家為我的人生寫下美好的回憶

也謝謝看到最後的人。

Appendix1:《死觀光客台灣食食食全記錄》請按我
Appendix2:雜圖收集處

球衣店的可愛小貓,算黏人而且好乖~~


餐廳內的留言,有人竟然在這裡徵婚wwwww


文學館旁邊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