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JUL
凌晨一點才到家,收收行李便差不多要出去送紗跟叉燒去坐車去機場,其實沒睡過XDDD
在他們住的hostelcheck-out前補眠了幾個小時,床還滿好睡的~

距離直通巴士開車還有時間,於是又回家繼續收行李…

由於星期天遇上遊行改道,從銅鑼灣站換到灣仔站上車,等到地老天荒
香港人出關很容易,入關的話又是等到天荒地老

坐直通巴士到了關口必須攜個人行李自行過關後再上車,由於過關花了太多時間,我們原本坐的班車好像走了。
還好可以坐別的班車,只是下車的地點有變,過關後坐去佛山的路程很長也很餓…

下車後轉計程車去住處,跟司機說去Walmart,他說:「去沃爾瑪丫?」
其實我反應不過來Walmart就是沃爾瑪XDDD

擾攘到晚上差不多到十點才到達住處,到佛山的第一餐是賣噹噹XDDDDD
這邊的炸雞漢堡好辣

組裝好PS3就去睡,英超盃從黑貓訪港那天起沒有一天能睡好,我等這天等好久了(躺平)


夏日炎炎看聖誕樹XDDDD

29JUL
這天睡到下午,要不是有人肉鬧鐘叫醒我應該可以睡到黃昏

萎靡生活的開始,下樓去法國餐廳CafedeCoral吃法國菜(誤)
已經是下午茶時段,餐點跟在香港吃的都差不多XDDD
不同的是,這邊是點餐後有人送餐過來,不用自取,真的像高級法國餐廳一樣(硍)


不得不說廚師的刀功超好,湯通裡的火腿絲切超細

然後回家無所事事我好像又睡了一會(豬一樣的生活)
等吃晚飯。

晚餐的地方表面上是日本餐廳,但實際上吃國際菜,即是八國聯軍甚麼都有
點了海鮮烏冬,湯超濃,大陸果然重口味。

是日景點是Walmart,好大的一家Walmart,裡面甚麼都有賣,買了想吃很久的熱浪薯片回家。

在PS3裡買了《VikingsAttack》,是一群拾荒者互丟垃圾的遊戲,刺激又好玩;
把自己吹噓到好厲害但第一回合就被鄉音秒殺XDDDD

這樣又過了一天。

30JUL
今天中午便起床了(硍)
很想吃點心於是去找好彩酒家,但原來大陸的好彩酒家午市沒有點心售賣:0)
好吧始終不是香港的好彩酒家

於是走到PizzaHut吃Pizza,香港人在大陸還是吃香港有的餐廳(靠)
食物ok、服務ok、是廚房效率不ok,點個小pizza也等到連服務員都不耐煩幫我們去催XDDDD
倒是我們沒有焦急,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魚子醬炸蝦球(好像是)
外層一片片的好特別但不知道是甚麼來的

千呼萬喚的小pizza

是日景點是郵局,即使那裡賣的明信片超醜,但還是得買兩張寄一下。
途中經過好多家銀行發現好多匯豐石獅子的克隆兄弟在這裡打工…

真的跟香港的匯豐石獅子一模一樣!!還要有好多隻!!

回家途中路經Walmart又進去買熱浪一天一包好像太過份;
還買到了球衣型的便條貼,其實家裡的便條貼多到可以丟死人但看到是巴西的十號球衣仍是忍不住去付錢了(艸),反正都是爸爸的錢。(敗家女)

在Walmart看到一整排跟買一送一的碧咸(小貝)~~~
好想整排小貝都買回家(住手)

是日晚餐是重點推介的小肥羊!!!
吃火鍋時看到葱油餅在桌上有衝擊的感覺

湯底味道超豐富而且羊肉超好吃!!!
凍豆腐還是熱吃的凍豆腐(語無倫次)


羊肉串竟然不是熱的…

31JUL
終於要出遠門坐交通工具,地鐵坐一個站(靠)


佛山地鐵站外面的設計好漂亮~~

是日景點:真功夫!!!

前年去廣州看皇馬時有人說真功夫好吃,便覺得必須試一下,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但至少不難吃,重點推介蒸蛋好好吃;

然後去金馬劇院看電影,剛開始還不明白為甚麼看電影的地方會叫劇院,但坐進去後便明白了,因為真的是在劇院舞台上放着大熒幕看電影;

看的是一直在香港找不到時間看的《PacificRim》,3D連眼鏡借用才RMB30!!!
超便宜!!!!!

回家途中買了路邊攤的薄版臭豆腐(應該是),香料味很足所以好吃;

還買了薡茶,蓋子上印着郭富城,忍不住把他的臉戳爆(也許我壓力大)

晚餐是住處附近的小炒,炒蟶子超好吃!跟香港的味道很像(靠)
就跟大排檔差不多,同樣好吃~~~

晚上有ManchesterCity對ACMilan的AudiCup,Navas跟Silva都首發,上半場我們都忙到不行,忙着看球、錄影片、找片源、做動圖
38分鐘進了5球興奮到不行、6分鐘丟了3球更是不能冷靜下來;
5:3贏了實在太爽,興奮到睡不着結果又玩到凌晨。


不太能相信Navas在曼城竟然可以開角球,還開了三次!!
他在塞維的時候連界外球都沒得開(喂)


下半場Navas被換下了便有空吃minioreo(又在吃)

1AUG
約好在香港認識廣州在住的球友Tracy
但為了做動圖使出門的時間拖慢了好多XDDDD

Tracy人很好一直帶我們四處遊,遇到不認識的地方還用手機確認~~
吃過了廣州的艇仔粥,還有不脆的魚皮,這邊的腸粉超滑超好吃!!!

雖然吃粥有點飽,但甜品放第二個胃是常識吧,沒想到會有香芋雪糕,我好喜歡這款口味~

逛過領事館聚集的地方,建築物群都很外國style,還看到好多的領事館用車,原來他們的車牌是黑色而且右邊會有「領」的字樣,謝謝Tracy的解說~
想要劃花名車便要小心不要拿這類型的車開刀(喂)

參觀了美麗的白色教堂,被問到有關耶穌的生平事蹟,雖然我唸了十多年宗教學校,但細節都沒記得很清楚,希望沒有講錯吧(不負責任mode)

走了一天廣州老城區,在公園看到想看很久的粵劇,還有好厲害的大叔圍圈圈踢毽子,另外發現公園裡的人們都愛穿足球球衣,有看到法國、西班牙,好像還有英格蘭

途中還看到傳說中的(?)西關大宅

其他的舊城照

坐了好久的車去廣州東站看看有沒有直通車票賣,果然是反智地佛山的車票必須在佛山火車站買;餓了便在附近吃pizza~~~

漂亮的廣州東站外~



Tracy推薦的FGFineFood,好吃又便宜~~
Pizza跟炸薯跟Cesarsalad,pizza的醬汁味道超豐富;炸薯可以沾sourcream;Cesarsalad很足料;

還麻煩Tracy去幫我們買台灣沒有但自稱從台灣進口的貢茶
在餐廳裡聊得超高興,這頓飯吃得好滿足~~

奈何不能太晚回家只好跟Tracy拜拜,謝謝他帶我們遊廣州~

晚上是AudiCup決賽--BayernMunich對ManchesterCity;
昨天正選的Navas跟Silva今天都沒有首發,於是我們變得很閒,跟昨晚完全是天壤之別,閒到一邊吃熱浪薯片一邊看球,這種悠閒的生活夫復何求(嘆)

泥格度(沒有誤)先進一球時我有想過可能會贏,但畢竟這裡是安聯球場,沒輸到7-0已經萬幸,泥格度還是回去吃泥吧(喂)

最後原來大家都有盃子,皆大歡喜~~

2AUG
本來想去佛山火車站買直通車的票,但實在太遠了還是買直通巴士算(靠)
可是大陸的馬路好難過!三四條行車線卻沒有紅綠燈,車都是自顧自的不停地穿梭,完全不給機會行人過(淚)
而且又沒有專業的當地人當先鋒,我們只好戰戰競競的橫越馬路,幸好兩人都有成功安全到對岸而不是另一個對岸(?)

買到車票後便去前兩天吃飽了才發現的點心店
糯米雞+燒賣+有粟米的餃子+檸檬茶,除了餃子裡有粟米有點奇怪之外,繼續是港式味道XDDD


少年Pi的檸檬茶之旅(?)

最後一天的悠閒生活,又去逛Walmart,Walmart是這趟行程的重要景點XDDDDDD
繼續掃熱浪薯片跟一大堆零食,不是用自己的錢就是爽~(敗家女發言)

下午回家終於向鄉音學姐請教了PS的用法,不枉此行了~~~
鄉音學姐的指導簡單易明,我學到好多~~

晚上伯父本來說不跟我們吃飯,於是在樓下逛了一圈還是決定吃小肥羊;但原來在我們千選萬選的期間,伯父已經回到住處附近,結果仍是一起吃小肥羊XDDDDDD

四天內吃第二次小肥羊那是因為真的好好吃!!!總覺得這邊的肉比香港的好吃,雖然食物種類沒那麼多,但只要肉好吃就夠!!


出門時遇到的小白貓,很乖的坐着讓我們拍~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過太爽會遭天遣,我好像感冒了。對,在夏天感冒的我是笨蛋,還可能是因為由第二天開始房間冷氣會中途斷電而感冒的我是大笨蛋。

但是慢跑中的鼻子是不會妨礙我打電動,只不過暴戾的本性都跑出來,玩《SleepingDogs》不停的撞死人有點爽(喂)
然後鄉音在旁邊幫忙用言語加持我的暴戾(?)

3AUG
被鄉音叫醒的最後一天
醒來看到伯父已經在客廳那一刻我想死,要人家等實在太抱歉啦!!!我還忘了伯父今天放假多躺了(希望只有)幾分鐘
伯父我對不起你啊!!!!(切腹)

伯父帶我們去吃六千館,裡面又是有鍋的,再來火鍋我可以!(並沒有)
今天吃的都是特色小菜

次序錯誤的先來甜食,杏仁木瓜和南瓜餅,沒有很甜,杏仁木瓜超滑而且吃不出杏仁的味道很讚!(欸)


鐵板豆腐跟鴨,味道香濃,那道鴨下飯很好吃
豆腐被鐵板一直熱着吃到最後還是暖暖的~~


豬骨鍋跟豬骨,第一次用吸管吸好特別~~
一邊吸還一邊擔心會不會燙到嘴(白痴)

吃完就回去把行李再確認一遍準備坐車回香港
要麻煩鄉音跟伯父送我去坐車的車站真的不好意思…
比預期早達車站,於是進去酒店大堂坐坐,一搜到wifi我們又顯露出手機成癮的病徵

終於到了分別的時刻,抱着鄉音想着下次見面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就崩潰了…
嚇倒鄉音跟伯父不好意思(艸)

 

謝謝鄉音邀請我來佛山一起探訪黃飛鴻~~~
還有伯父的照顧,不要臉地白吃了一個星期當米蟲~~~
住的地方好大好舒適~~~
只是不太習慣蹲廁(?),還有客廳的萬年聖誕樹和房間的陳年張栢芝在製造時空錯亂
而沒想到的是佛山竟然有好多法國餐廳(就是CafedeCoral)

這個星期的生活悠閒而糜爛,每天起床吃中餐出門晚餐玩電腦打電動看電視睡醒又是另一天繼續loop
花的又是爸爸的錢實在爽到不行~
這幾天講最多的話--「我們有的是時間」「反正都是爸爸的錢」

然後這幾天來,被鄉音學姐指正了好多國語上的錯誤,原來我一直發不到三聲「洗一洗」變「死一死」、「打折」變「打劫」,我這種港燦都以為把港語唸偏一點就是國語(大違)
所以大家能聽懂我的爛國語真的超強XDDDDD

忘了放上糜爛生活紀念照(Sponsoredby鄉音)

《Biohazard》玩了一次就沒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